回憶是一顆薄荷糖 涼一劑而已
卻有人誤把它 當成整個夏天

【校園paro】鶴丸國永【喂,我說喜歡妳哦?嚇到了吧~】

#第一次寫這種的的嘿嘿~

@絺章绘句 看到新刀太過激動我本來要鴿了這篇了



在此起彼落的早安聲下,妳一邊迷迷糊糊的打開鞋櫃,隨著嘩啦啦的聲音,滑落了一堆紙鶴灑了滿地把妳嚇的瞬間清醒。

「嚇到了吧~」不出所料,鶴丸的聲音響起,抬頭看,他搭在櫃子門上的手拿著一個玻璃罐輕輕搖晃著,臉上表情是得逞的愉快笑容:「難得我這麼早到,妳竟然沒跟我說早安哦?」

「無聊欸你,沒事摺這些幹嘛啊」在周圍的視線開始聚集過來之前,妳搶過他手上的玻璃罐,蹲了下來開始收拾著:「昨天晚上我都那麼累了,你還這樣」

「...能嚇到妳的話哪裡無聊」皺皺眉,鶴丸把手搭到眼前蹲著撿著紙鶴的女孩頭上,胡亂揉了一把:「先走了。妳最好快一點哦~」

「喂!」妳捧起手上剛好裝滿的一罐紙鶴,突然想起來昨天他傳給妳的訊息

“喂,妳媽媽沒事吧?那妳明天上課嗎?”

“沒事啊,當然,急性的胃炎而已,我在醫院,我去忙啦”

“哎哎先別走啊,要不妳試試1000隻紙鶴的傳說啊?”

“鶴丸國永我在忙啦!不過謝謝你的關心。”

稍晚妳進了教室,對於朋友對紙鶴的提問一概微笑帶過,看了看教室另一頭跟朋友嬉鬧著的鶴丸,心裡有種微妙的感覺

像是感到妳的視線,鶴丸朝妳看了過來,然後伸出食指對妳扮了鬼臉

「哎我覺得鶴丸同學似乎挺針對妳的耶...」朋友低頭在妳耳邊悄悄的評論著

「因為那個笨蛋住我家對面。」妳面無表情的把頭轉回來,開始找起早自習要的書本

另一邊,陸奧守撞了撞鶴丸的椅子,笑了笑:「俺聽說你今天在她的櫃子裡塞了滿滿的紙鶴啊?這麼費心?」

「什麼紙鶴啊」鶴丸撇撇嘴:「別聽人瞎說,我沒有,我今天是路過而已」

「欸~是俱利醬也有看到,對吧?」陸奧守才不相信,他一把把趴在前座補眠的大俱利迦羅揪了起來,不料被他是不耐的揮開,還被敲了一下頭:「吶,我想他是說是...」

「我說沒就沒~你幹嘛不關注昨天隔壁班的一個男生約了你女神吃飯的事,怎樣,驚不驚喜?」

「咦咦咦真的嗎?!!」

丟下一旁正抓著頭兀自慌亂的陸奧守,鶴丸把身子轉正,拿出鉛筆盒的同時掉出一隻摺的醜醜的紙鶴

「切,她真的很遲鈍。」鶴丸撐著頭捏著紙鶴嘆了一口氣。

...

妳看著眼前空無一人的教室狠狠地嘆了一口氣。今天做值日輪到了妳,不幸的是,和妳一組的因為社團有事就先走掉了。轉回身妳拿著板擦擦著黑板,看了看一旁的粉筆,嘿嘿一笑拿起粉筆開始塗鴉了起來。

「哼,讓你再嚇我~」黑板上畫著一個像是鶴丸的小人,不過頭上被畫了一個巨大的槌子:「敲你!」

臉側突然出現的一隻白皙的手把圖像擦去,著實把妳嚇得往前一頭撞在黑板…不對,一個溫暖的手掌上,然後鶴丸無奈的聲音在妳頭頂響起

「妳…不好好做值日在搞甚麼啊…」他空著的另一隻手捏捏妳的臉頰:「伯母不是說了她要出門,今天讓妳到我家吃晚餐,我等很久啊…」

正想回嘴,妳突然發現兩人這時處於一個很微妙的姿勢,往後靠後腦勺便會頂上鶴丸的胸膛,後者似乎還後知後覺,正嘰哩呱啦的對妳抱怨著,妳手肘向後頂了頂,鶴丸像是被電到一樣突然張開手往後站,妳便匡當一聲撞上黑板。

「呃…現在說嚇到妳了吧妳會生氣嗎?」

回家的路上兩人一路沉默不語。

「那個…抱歉啦…」鶴丸提著兩個人的書包:「我不是請妳吃冰了嗎,妳跟我說話啦,原諒我…」

「不要」

「妳反正等一下要到我家吃晚餐啊」

「…」

 

「唰!」球進袋的聲音十分響亮,鶴丸和往自己奔過來的陸奧守擊了掌,拉起衣襬擦了擦下巴的汗,偷眼看了看觀眾席,關注的女孩卻是和旁邊的女孩子一起,圈著嘴興奮地對著球場的另一邊大喊

「和泉守同學加油!堀川同學加油!雙人組合第一棒!」

鶴丸瞬間不高興了,拍了拍正撥著劉海的燭台切吆喝了一聲:「光仔,等等別讓他們摸球!」

「可是…」

「辦不到的啦鶴丸」陸奧守卻樂天的拍了拍手:「他們去年冠軍啊」

「…」

妳看著坐在自己面前寫作業的鶴丸,一整個晚上安安靜靜的,寫字的力道似乎是越來越重,一臉不滿的表情非常明顯,晚上的飯後甜點布丁他愣是一口沒動

「生氣了?」妳小心翼翼地開口,鶴丸沒有理妳,重重的哼了一聲

「對不起嗎,誰讓你平時愛嚇我,我今天想嚇你我才在你的湯裡灑很多胡椒的…還是我…」

「妳今天幹嘛對著和泉守兼定瞎喊啊」他金色的眼眸滿滿的委屈:「到底誰才是自己班上的?」

「不行啊?」妳奇怪的歪歪頭:「打從一年級我就是他們的粉絲囉,對了!我還有他們倆的同框偷拍照耶,你要不要看啊?」

鶴丸看著眼前越說越激動的女孩一臉生無可戀,繼續情緒低落的翻著作業本,突然額頭被戳了戳

「輸球心情不好呀?還是小男生嘛~」少女得意洋洋的說:「吃吃看我做的布丁怎麼樣?和泉守同學可沒有喔?」

雖然感到很不甘心,最後還是敗在女孩好看的笑容下,鶴丸老實的接過布丁,一口一口地吃了起來,直到聽見讓自己額角起青筋的話

「所以布丁是…輸家限定?」

「…」

 

考差了呀…妳吁了一口氣,往後靠上椅子,平時總是和妳對頭的女生卻大搖大擺地晃到妳面前

「呦?」她勾勾嘴角:「平時不是挺囂張的嗎?風紀委員」

妳實在是懶的理會她,正想默默無視她的時候,一大疊考卷卻嘩啦啦掉到妳們兩個之間的桌面,清一色紅色凌亂的字跡跟慘不忍睹的分數,上頭的名字全部都是來找碴的女孩的。

「嚇到了吧?」鶴丸冷冷的聲音從妳隔壁的座位響起,他隨意地靠在桌上,手上拿著一張紙端詳著:「唉呦,這個分數…」

「你!」女孩氣急敗壞地把紙搶回來,狼狽地走掉了

妳正要把感激的目光投向鶴丸,他慢悠悠的聲音響起

「不過妳這可真的考得好差呀,哎呀哎呀,嚇到我囉」

「…你走開啦」

 

「明天畢業典禮啊」聽著朋友說著,你到有些惆悵了起來,莫名的腦海裡浮現了鶴丸笑得燦爛的臉:「那傢伙肯定到最後關頭還是惡作劇吧」

「不過…妳和鶴丸同學那麼好,向他表白呀,不然他可是也很受歡迎的」

「妳呀別老開我玩笑了啦」

「妳就沒有一點點喜歡他?」朋友誇張地嘆了一口氣:「好啦我亂說的哈哈哈」

「…」

直到放學妳仍然一直想著朋友那句無心的話,一整天心不在焉的,不管做甚麼,鶴丸的臉總是一直蹦出來。

「想甚麼啊」走在妳面前順應著妳的沉默的鶴丸突然開了口,今天一整天他難得都沒有惡作劇,也沒有吵吵鬧鬧

「沒…」妳抬頭正要回復他,卻瞥見了一旁櫥窗裡的泰迪熊,有別於一般的熊,這支難得穿著的是一件米白色的短袖帽T:「好可愛呀…」

「…」鶴丸盯著眼睛發亮幾乎要把臉貼上櫥窗的少女的側臉,看了很久的臉卻從來都沒有看膩,生出的卻都是憐愛之情,想把她拉進懷裡抱著好好珍惜…他抿了抿嘴:「快走吧,這東西無聊死了。」

「哦」妳抬頭看著鶴丸離妳越來越遠的背影,心裡莫名鈍鈍的痛,突然妳明白了一直沒有言說的那個感情是甚麼。

 

昨晚可以說是徹夜難眠的妳,果然是睡過頭了,鶴丸罕見的沒有等在門口對妳惡作劇並催促著妳,去學校的路上,安安靜靜的。

無精打采地進了教室,平時習慣早到的妳,現在教室當然空無一人,妳拉開教室門,看清自己桌上多出來的東西,愣住了。

那隻昨天看見的小熊坐在你的桌上對著妳笑,米白色的衣服上被繡了一個歪歪扭扭的愛心。妳急切地要找鶴丸,眼前突然一片黑,一雙溫暖乾燥的手覆在妳的眼睛上,鶴丸溫柔的聲音落在妳的耳畔

「畢業快樂,還有,妳都被我嚇三年了,妳真的不考慮讓我負責嗎?」

「我喜歡妳」

 

Fin.


评论(8)
热度(29)
©令寒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