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憶是一顆薄荷糖 涼一劑而已
卻有人誤把它 當成整個夏天

【學院paro】【三日月宗近】圖書式愛情 《下》

#下集來啦~發完睡一波 愛你們~


「聖誕節要到了呢,學校的聖誕晚會妳去嗎?」

「哎?我還不確定呢」妳皺皺眉思考著那天的日期跟行程,看見妳這樣的反應,好友不滿的把妳的手拉了起來

「妳不要一副那天還是要窩在圖書館的樣子嘛…我沒人陪呢」

妳似笑非笑的看看妳的好友:「妳不跟男朋友去?」

「喔…別提了,我跟妳說啊,他啊,混蛋得要命…」

妳一邊聽著朋友嘰嘰喳喳的碎念著,看著她雖然說得氣憤難耐嘴角卻還是微微上揚著。三日月宗近噙著笑意的臉突然出現在妳的腦海裡。說起來他是學生會長呢,他肯定會去的囉…

走廊另一側的喧鬧聲打斷了妳的思路,往那端看去,三日月宗近被一群人簇擁著走了過來,突然一雙白皙的手將他的胳膊勾住,女孩姣好的容顏綻著笑容,三日月微微笑著說了什麼,女孩低頭輕輕笑了起來。

「想甚麼呢?眉頭都皺起來了呦~」朋友突然推了推妳的肩膀

「沒有啦,我們快走吧~」妳用力搖搖頭,揚起一個笑容。

「我能坐這裡嗎?」

妳把視線從書面上移開,眼前人的容顏一映入眼簾心頭便狠狠一顫。

三日月抱著一台筆電,淺淺的微笑著看著自己,淺棕色的開襟外套下是一件純白色的襯衫,搭在椅背上的手修長的手指俏皮的點著。

好像每次看見他,時間就好像變慢一樣,他舉手投足都有一種自成一格的靜謐,所站之處自成一處風景。

妳突然想到前些日子勾住他的手的那個女孩。妳揚起的嘴角僵在一半

「嗯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妳把頭埋回書裡,注意卻早就不在文字內容裡,對面椅子輕輕地挪動聲,他打開筆電敲著鍵盤的細微聲響,他撕下一張計算紙,原子筆寫在紙上的沙沙聲響,他壓低音量跟自己說話的聲音…

「咦?!」妳嚇得猛一抬頭,膝蓋撞上了桌子

「沒事吧?」妳看見他眼裡瞬間盈滿了擔心與關切,一副要站起來走到妳這側的架式。

妳搖搖頭,扯著嘴角對著他笑了笑:「…你剛剛說什麼」

「噢,明天晚上會去參加耶誕晚會嗎?」

「不知道呢」妳聳聳肩:「感覺沒什麼吸引力呀」

「哈哈哈…在主辦人面前說這種話妳還真是…」他抿起嘴笑了笑:「…可愛」

聽見他的話語,妳感覺臉燙了起來,擺擺手把臉低回桌子,眼角餘光看見他推過來的一本書,妳抬頭對上他的眼,他用眼神示意妳收下後就把剛剛闔上的筆電再次打開。妳看也沒看就打開書包丟了進去

 筆電後三日月用手背扶上了自己的額頭,感覺耳朵的熱度漸漸在臉頰漫了開來,黑漆漆的螢幕映著自己的臉

螢幕裡的那個三日月嘴角微微的勾著,眼裡似乎含了蜜。

… 

「哦~你完蛋了。學生會長大人。小姑娘可沒有出現喔」小狐丸看著入場的簽到表,筆尖輕輕的扣著桌面,他挑挑眉,看向剛剛便沉默的透過音控室的玻璃望著底下舞台的三日月:「不是說留了紙條?」

「唔嗯…看來追女孩子真是不容易呢。」三日月轉身接過紙張,把手上的對講機塞進小狐丸的手裡:「交給你囉,我想我知道小姑娘在哪,我去找她。」

「從來就沒人跟你說過很簡單。」小狐丸把對講機擱到桌上:「學生會長平時的高冷都去哪啦?」

 「哈哈哈,飲料我會記得的。」

妳面對著書架發起呆來。

妳想起在便條紙裡讀到的內容。

明天的耶誕晚會妳能來嗎?

有句話我一直很想對著妳說,妳照著這串索書號去找找那本書吧。

妳看著眼前的這本書,妳不太明白到底是不是妳想的那個意思。

妳想不透這是真的還是夢境。被妳捏在手心的便條紙因為妳用力過猛而皺在一起。

妳只知道妳現在迫切的想要一個答案。

妳伸手要拿出那本書的時候,手突然被另一隻手緊緊包覆住,妳猛一轉頭,本應該在耶誕晚會現場的學生會長三日月宗近現在正站在自己身後,似乎是剛剛小跑過來的胸膛急促的起伏著,平時波瀾不驚的眼裡居然被妳看出了一點點不安

他什麼也沒說,放開妳後抽出了那本書,像那天匆忙遇見後,妳們在圖書館又一次見面那樣,勾起嘴角。

但這次,他緩緩的把書遞給妳。

《你愛我嗎?》

妳咬咬下唇撲抱上他,妳感覺他在妳的頭頂上輕輕的吁了一大口氣,然後回應妳的,是緊緊的擁抱。

妳想不通妳為什麼這麼喜歡他。

三日月看著女孩抱著一本書跑回位子,高興的把書推到自己面前,期待的瞥了一眼書名

《世界昆蟲百科全書》

「...???」

「索書號是我的手機號哦!!超巧的對吧?」

「哈哈哈,是啊,甚好甚好。」三日月笑著搖搖頭,俯身往前親了她


评论
热度(12)
©令寒 | Powered by LOFTER